天有三光

少部分写写罗云熙及其相关cp。
不混粉圈。
本质沙雕段子手。
微薄号:Mirror_Arrodes
拧巴工科生一个。
——
可以叫我光总/光光/三曜或者随便怎么称呼。天天向上都行。

【容齐无cp】我发现我是小说角色|文案or脑洞

预警

1-ooc注意

2-无情节,只是沙雕ooc

3-缘机不是香蜜的缘机仙子,此处的缘机是一个不解情爱,对待公务十分认真的仙人。因为香蜜的缘机仙子性格把握不好,就原创了一个。

4-私设神仙下凡历劫性别是随机的。虽然这个设定只提了一句话|・ω・`)

5-九世情劫不是真的只有九世,而是泛指多的意思,历劫到顿悟为止。

概要:

    天帝太上忘情,统御五界数万余年(花界重归天界),政令通达,四海升平。然而道心始终不能圆满。

    此前施用禁术折寿一半仙寿将尽。若不飞升上界,千年内将羽化而去。因此天帝润玉,传位于一只由虺修炼而成的五爪角龙,历九世情劫,以证忘情道。

    “缘机仙人,本座此去渡情劫,越艰难越好。”

    缘机不解,只得下界搜寻了许多话本子,以此参考设计陛下的每世情劫,希望能助陛下顺利渡劫。

    可怜天帝陛下,经历了三世人见人爱的日子,又经历了三世天煞孤星的命,最后经历的这三世可谓是精彩纷呈,狗血非常。(三世男女主,三世男女二,最后三世乱来)

   第九世,天帝陛下成了西启之主容齐。此人命格奇诡,体弱多病。

    在缘机本来的天机册里写到的此世的容齐,其母应当是丽妃,从小前呼后拥。若是女子身,名唤容琦,应当和亲北临国;若是男身应当与南境为质。多愁多病身,倾国倾城貌,陛下此去第九世,为数之极,必然要苦难再升一个档次。

    只是前天夜里,水镜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,显现不出凡间的情形来。待缘机整修完毕,才发现天帝陛下的第八劫已历完。

    容齐提前降生,竟然到了傅鸢肚子里!这傅鸢可是缘机钦定的西启之女主,将来与容齐少不得有一番情缘。只是,容齐傅鸢怎么成了亲母子!傅鸢性格执拗,必不会让容齐陷入为质或和亲的地步。

(女主武氏的那种女主(づ ●─● )づ话本子:诶嘿嘿。)

    苦逼的缘机也只能挥泪斩大纲,现编现卖起来。只是此前的劫数都是套用那些话本子风花雪月,将主角名字改了,不曾费多少心思。

    此次缘机现学现卖,这可怎么办呢?更奇妙的是,容齐竟然能察觉缘机现编的段落,开始怀疑起了此世此身的真实,忘我忘尘,和光同尘,竟然开悟了!

    唉|・ω・`)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天有三光 / Powered by LOFTER